「all金」不死巫师与他的养子们(1)

*all金注意

*金宝超强!

*私设有

*人物ooc致歉

*年下日常

*幼儿园文笔注意


…………


奥图大陆的一个小村子的森林边缘,有两人一前一后走着


金伸手拨开一旁的藤蔓,看着前面引路的村民


“还没到吗?”金问道,虽然这么说但金却没有一点不耐烦毕竟在这个小村子能拿50银币就能买到一套房子,谁会不开心呢?


而且这里很偏僻,没有人烟,很对金的胃口,毕竟自己也不想和那些尖酸刻薄的村民打交道


“就在前面了,给,钥匙和地契,你自己进去吧”村民把钥匙和地契递给金,便站在原地不走了,仿佛前面的房子里有什么可怕的洪水猛兽一般


金看着前面被荆棘和藤蔓遮盖的房子,虽然只露出了一角,但还是能看出它的破败


金应了一声,倒是也没什么嫌弃,他拉了拉斗篷


一边的村民看着金欲言又止,但是最后他什么也没说,慌慌张张的离开了这里,好像身后有什么在追赶他一样


金目送着村民走远,才转身拨开藤蔓向房子走去


这是个两层的小别墅,被栅栏位置,在风中摇摇欲坠,门口的大门倒是还屹立着,金透过及腰的门向院子里看去,大门有石头铺的小路蜿蜒到屋门前,把院子分成两半,院子右边是一口水井,水井前面是片药田,左边是一个葡萄架,下面还有一个躺椅,房子旁边还有一棵巨大的樱花树,屋子的门口有一个遮雨棚,只可惜已经荒废了


“看起来还不错”金满意的点点头,至少这个房子还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不堪


金推开木质的大门,发出「吱呀」的刺耳声


现在还不是樱花开的季节,院子里还有未化的雪


……


进了屋金才发现什么破败不堪只是假象,这座房子用的是上好的木材制成的,上面还有高级魔法师的魔法加成,这座房子可以说是水火不侵,而且房子外还有被烧过的痕迹


金把门关好,脱下身上的斗篷:“看来这里之前的主人也不是什么小角色”


金回忆起刚来这里时的情形,不大的广场上挤满了人,有身着华服的富人,也有身上全是补丁的穷人,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全都厌恶的看着广场中心,被/钉/在十字架上的女人


女人身着一条白色长裙,她低着头,黑发随风飘扬


女人一言不发,忍受着村民的谩骂,似乎是习惯了这样,直到身/下的木柴被点燃,火舌舔舐着她的长裙,她才抬起头,紫色双眸凝视着那些村民


「你们……都错了,你们都要死……」她极小声说着,然后尖锐的目光扫过在场每一个人,最后她的目光停留在了金身上


「拜托了……」


然后她便消失在大火中,一边的村民小声议论着


金在其中听到了「女巫」「火祭」「该死」之类的字眼,金闭了闭眼睛,握紧了姐姐给他项链


「愿你的灵魂得到安息……」金轻轻的为他祷告着


……


“呼……”金叹了口气,开始打量房子的内部


金的蓝眸流转,散发着幽幽的亮光,如同美丽的蓝宝石让人着迷


「仿佛见到了太阳」


这是安迷修见到金的第一个反应,他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景象,然后他就被人从身后提起来了


“放开我!”安迷修在空中扑腾着,他不可思议的看着金,他怎么会一瞬间就到了自己身后呢?


“放开你,要不你先说说你为什么在我家?”金嗤笑的看着手中扑腾的棕发小孩


听到这话,安迷修安静下来,不挣扎了,金见他平静了,便把他放了下来


「家……」安迷修捕捉到了金话语中的「家」字,回忆着自己的家是什么样子的,但只有一个朦胧的轮廓,和一个声音温柔的女人


金看着小孩突然变得蔫巴巴的疑惑道:“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
安迷修摇摇头:“我……”


他还未把话说完,肚子便叫来了


「咕噜……」


两人面面相觑,最后安迷修不好意思的撇过头


“对不起,我有点饿了”安迷修红着脸挠头


金叹了口气,递给安迷修一块水果糖


安迷修愣了愣最后伸手接过:“谢谢”


金无所谓的摆摆手:“不客气,你还挺有礼貌,我叫金,你呢?”


安迷修把糖纸剥开,将糖放进嘴里,甜味瞬间在口腔蔓延,安迷修开心的眯了眯眼


“安迷修”


金点点头,看着面前吃的开心的安迷修,金身上经常带着糖,起初是自己的姐姐秋会在自己不开心时给自己的一块糖,因为这样金就会开心起来,把糖含在嘴里,甜味就会一直蔓延到心尖,仿佛可以驱散所有阴霾,后来自己的同伴极爱吃糖,所以金便养成了一直带糖的习惯


金也剥了一块糖放在嘴里,糖的甜味不减,却再也不能带给金快乐了


安迷修把糖吃完,看着面前的金,眼神闪躲,最后他握了握拳头:“我是之前这里的主人莉莉丝的养子,如您所见我现在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,您可以收留的吗?我虽然没有钱,但是我可以帮您打扫房子,割草,洗衣服,刷碗……我可以干很多事的,只要一个住的地方和一点食物就可以了……我不会给您添麻烦的,您要是嫌我烦的话我可以住到柴房里的,绝对不会打扰到您的……”


金看着那个叫安迷修的孩子语无伦次的说着,最后金笑了笑,摸了摸安迷修的头发


“好啊,我答应你,以后就拜托你了,安迷修~”


金微笑着看着安迷修那漂亮的祖母绿色的眸子亮起来


“谢谢!”安迷修开心的笑了笑


金突然想到了什么道: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
安迷修愣了愣,仔细思考着,最后他道:“九岁”


金点点头,对着幼小安迷修伸出手:“柴房到不必了,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,以后你就有家了,安迷修”


「那天,神明降临了,他带来了阳光,温暖的,让人向往的……」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4)
热度(7131)
  1. 共8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盏 | Powered by LOFTER